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好累

有時候真的個性的覺得灰心。
妳 告訴我,經濟上,兩個人應該分清楚一點;但事實上,光這個月妳就跟我拿了大約三千多。我並不是計較說錢的多少,也不是計較妳沒錢從我這邊拿的這件事情。只 是當妳告訴我,明天就要回家,所以不想和家裡面拿錢,寧願跟我拿,而我卻需要跟朋友借錢給妳用,而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有感受到妳有一點替我想說跟人家借錢 是一種壓力這件事情,只是一直催我快,說妳想喝水?!
妳告訴我,當妳自私的時候,沒有辦法想到別人,沒有辦法替別人想;試問妳自己,當自私的人是我的時候那種感覺妳覺得如何?而我從來對妳一點都不自私。我不是不會替自己想,只是我承認我愛妳,所以我什麼事情都希望先把妳照顧好,我不知道這樣子是不是錯了?
妳告訴我,這間房子的契約到期以前,我們不會分手。又說,就算沒有住在一起也不是代表會分手;試問自己,以妳這麼愛想的個性,今天這句如此自私的話如果是從我的口中說出來,妳會怎麼想?
妳告訴我太多,也指責我、錯怪我太多。同居四個月以來,太多事情讓我覺得妳是個任性的小孩子。如何分辨?如果妳現在正在看這篇日記的話,妳的心情一定不會是反省,而是不高興,認為我自私。
那篇妳的日記,說真的,是我灰心的另一個部分。
不是我愛亂想,只是,沒有一個人喜歡被別人否定,尤其是當這樣對待妳的一個人被妳如此的紀錄的時候,那種無力感,不是任何事情可以比擬的。
機車不見,我的錯;手機不見,我的錯;金錢拮据,我的錯;什麼都是我的錯。我可以承認錯誤,而且事實上我也都攬在自己身上,認為是自己的錯誤,但我有能力去做改變,妳呢?
用錢觀念不好,自私,任性,不懂得替別人想,不懂得體諒別人。在店裡面長談的那一夜,妳說妳無法去體諒別人,說真的,這是一件我無法理解的事情。一個二十歲的人不懂什麼叫做體諒,那她的人生是怎麼走過來的?
就 像今天晚上,妳不只把自己的錢花完了,也把我的錢花完了。我把錢給妳,無非是想讓妳身上有錢,不要缺錢,我自己辛苦一點沒關係,反正我忍的住,但我不想讓 妳去忍受這種事情。結果今天吃飯居然沒錢,說實話這也沒什麼,只是我常常無法接受的是,很多事情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做錯了?
如果妳知道你身上只有一千元,是不是有的東西就不應該買?妳說要各自管各自的錢,所以我不會去問妳妳到底這個月剩多少錢,但當妳不只花完了自己的錢,連我給妳的前妳都花完的時候,我想到的是,妳真的有在注意自己的經濟狀況嗎?
唉,累了,晚上還要工作,明天還是要面對,我真的不希望對妳只有責任而已。只希望那天妳真的會懂這些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