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7, 2004

PaPaGo

地圖是一種神奇的東西,會讓你知道你本來不知道的,還會勾起你曾經知道的,或是你以為你已經忘記的。

最近因為在台中,所以常常需要地圖,不過用到最後還是papago比較快,因為畢竟電腦軟體還是比較好用。

於是,我把台中市整個幾乎都搞懂了。知道怎麼去中華路夜市、忠孝路夜市、逢甲夜市、東海、靜宜、台中港、高美濕地等這些地方,這些以前常常聽,但除了東別和成功嶺還有逢甲以外都是第一次才去過的地方。

也翻了台北的地圖。把我們家的方位搞清楚,把車站的細節看過一次,把許多這幾年去過的地方看了看,東區、基隆路、中山北路、市政府、捷運、中和、永吉路、館前路、南陽街等等。

地圖就是這樣,想要忘記的事情,靠著它,你還是會記起來,然後那些片段,會組成一個很大的回憶,一個很大,畫面中一直都有獨特目標的回憶。

新竹,有火車站、中華路、犁舍、西大路、明湖路、城隍廟、關東橋。這些,都曾經是很美好的路標。

花蓮,有火車站,好像很多地方都有火車站喔?(哈)還有那條通往七星潭,我大概很難忘記的路。

我也翻了一個我很想瞭解的地方,雖然一直沒機會常去,但一直都是我想去的地方。才發現,原來那真的不是一個很大的地方。從家裡到學校,或許真的可以天天回家吃中飯,到公園,也應該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唸書的地方,也真的就離家裡面很近。

是個我很羨慕的地方,除了常常下雨以外。不像台中,這裡是個會讓我變黑的地方。其實我也變黑了很多,因為天天運動,每天打網球,又加上不下雨,常常下課在球場度過幾個小時的時間,偶爾打到燈突然關了才捨得走。

雖 然每次打球完都得面對右手的痛,不過我再也不想繼續這樣下去了。也因為這樣,就算身體不舒服,那個肩膀天天都在告訴我他很痛,我還是穿上護肩,持續的運 動著。至少,在二月以前,要讓身體處於運動員的狀態,免得像之前一樣,開了大刀之後整個人就消散下來。一個月下來,體重也減輕了五公斤。爸媽說我變瘦了, 變黑了。我自己和同學沒什麼感覺,或許因為天天看吧?

就像我也沒感覺自己每天腦袋除了學校以外沒有別的事情一樣。

如果不是那天學姐和我吃飯的時候提醒我說教我不要太累,記得要回家這件事情,我可能也不會想到這件事情。這一個月來,每個人包含我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我們學校是一個很操的地方。應該說是我們系上吧。

不 過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反正日子就是這樣。難的會一直來,這點我心中早已有了準備,也常常雞婆的和身邊的同學說這件事情。這些小我五、六歲,四、五 個和我比較好,有點像是助手般的同學們,和我相處一個多月後,大家也覺得自己有些不一樣。或許不是因為我吧?是因為大家一起面對過,這一個多月來的事情。 比賽、活動、會議、課業等等的。雖然大多是我在主導,但都是他們幾個在當主要幹部,所以或許他們的成長會比別的比較內向的同學來的更快。

但我們,都已經慢慢的喜歡上台中。因為這是個可以讓自己專心在自己事情上的地方。也是個適合讓自己好好反省,好好生活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