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04

悲傷的歌

昨夜,一群同學大家唸書唸到半夜,坐在學校的水池旁,天氣很冷,
但是卻沒有人有睡意。或許是因為習慣了熬夜,習慣了半夜唸書,或
許,是因為夜總是比較美,也比較安靜吧。

大家坐在湖邊,哼起歌來。很多歌,聽起來,都充滿了感觸。唱起來
,聲音都還有著那令人動容的顫抖。
--------
他們猜我們後來有沒有再見 離席了才會曉得懷念 突然我記起你的臉
那觸動依然像昨天 對自己我終於也 誠實了一點
是不是回憶就是淡淡檸檬草 心酸裡又有芳香的味道 曾以為你是全世界
但那天已經好遙遠 繞一圈 我才發現我有更遠地平線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我要的 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寂寞要自己負責
畢竟用盡了力氣也未必如願 總是要過去以後才瞭解 突然我記起你的臉
愛不愛不過一念之間 繞一圈 今天的我能和昨天面對面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親愛的 我當時不懂得
選擇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明天自己負責
給昨天的我一個擁抱 曾經她不知如何是好 若我們再見我會微笑
謝謝你 謝謝你 我嚐過 愛的好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我要的 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寂寞要自己負責
我要的我現在才懂得 選擇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幸福要自己負責 錯過的 請你把握
--------
因為睡不著,加上隔天要期考,所以一群人就騎車到雲深去(這....?)
一條兩旁是休耕的土的小路,綿延到看不見的盡頭。

同學們在旁邊哼歌,而我選擇一個人慢慢走在小路上。路上很安靜,沒有
都市的喧囂,除了身後依然清晰的歌聲以外。
--------
我受夠了等待你所謂的安排說的未來到底多久才來
總是要來不及才知道我可愛我想依賴而你卻都不在
應該開心的地帶你給的全是空白一個人假日發呆找不到人陪我看海
我在幸福的門外卻一直都進不來你累積給的傷害我是真的很難釋懷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而你總是太晚明白最後才把話說開 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我們面前太多阻礙你的手卻放不開寧願沒出息求我別離開
你總是要我乖慢慢計劃將來 我的眼淚卻一直掉下來
過去怎麼交代你該給的信賴被你親手緩緩推入懸崖
從我臉上的蒼白看到記憶慢下來過去甜蜜在倒 帶只是感覺已經不在
而我對你的期待被你一次次摔壞已經碎成太多塊要怎麼拼湊跟重來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而你總是太晚 明白最後才把話說開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我們面前太多阻礙你的手卻放不開寧願沒出息求我別離開
--- -----
走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同學叫我回去,說要走了。沿路在車上,大家
依然唱著歌。只是,為什麼都是這種歌啊.....
--------
愛你好辛苦你總是忽冷忽熱的態度<>跟著你走路我的前方總是看不清楚
你對我不在乎讓我的心情又一遢糊塗
你飛快的腳步還是繼續踐踏著我的 幸福
我全心全意的奉獻給你得到的卻只是孤獨
被你徹底傷害掏空的心還可以拿什麼來彌補
我需要 上帝的幫助
--------
回到學校,大概天也亮了。吃早餐的時候,廣播放的,居然是這首....
--------
有一個人曾讓我知道
寄生於世上原是那麼好
他的一雙臂彎令我沒苦惱
他使我自豪我跟那人
曾互 勉傾訴也跟他笑望
長夜變清早可惜他必須要走
剩我共身影長夜裡擁抱

來又 如風離又如風
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
人在途中人在時空
相識也許不過擦過夢中<>來又如風離又如風
(來又如風去亦匆匆)
或我亦不應再這般心痛但我不過
是人非夢 總有些真笑亦有真痛

有一個人曾讓我知道

寄生於世上原是那麼好<>可惜他必須要走剩我共身影
長夜裡擁抱

讓我心痛獨迎空洞
今 天暖風吹過亦有點凍
--------
我想,有意無意,總是會令人難過吧。這些本來就是要令人難過的歌。
這些悲傷的歌。唱在這種時候。在這種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