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3

寂夜-3

為了準備學校的舞會,大家已經忙了半個多月。

不眠不休、廢寢忘食都無法真正表達我現在的心 情。我現在只想說,

去 你 媽 的 舞 會!

「雞頭,幹嘛啦?」小龜看著滿臉鬍子、眼神飄忽不定、有點快崩潰的我問著。看著他,算了,不想說了。

「等等會有幾個女校學生會的活動來幫我們,忍耐點,我知道你快瘋了。嘿,今 天晚上要回家嗎?不急的話晚點去我那喝點東西休息一下好了。」謝啦,我看看小龜,瘋只是暫時的,忙卻是永遠的。

喔, 好吧,讓我看看。厚的像聖經的企畫書、被原子筆畫到快破的流程表。好吧,咱們慢慢的來檢查吧。小龜,帶三個學弟去檢查所有的入口布置和當天的地板導引;賤 人,今天晚上一定要把所有場內的看板剪 裁好,你還有三個小時;江謝,明天記得聯絡廠商把票、臨時出場雷射章跟檢驗機送來,還有,恩....對了,打給 George,跟他確定當天的音樂、MV還有他的DJ到底有沒有問題。好,還剩什麼,來,來,都一起來吧,忘了什麼呢?....。

「白癡,音響設備是不是忘了?」一句聖言把我從路西法的地獄當中解救出來。啊!對啊!轉頭 過來一看,喔,這是誰?穿著白襯衫、黑裙、紐巴倫球鞋的....是啊,這一定是所謂的"女校學生會活動"。

「叫 我小花,我是小龜拜託我來幫你的。」喔,當然。只有妳一個人嗎?「還有幾個女生,等等就過來,他們去對面的 麥當勞吃晚飯。」喔,好吧。妳有經驗嗎?因為我真的需要個有經驗的來幫幫我。「兩屆的聖誕舞會。」太好了,來 吧,這是我們的企畫書、流程表。妳知道,大家很多天都沒有好好睡了,精神很差,需要個有足夠睡眠的人來提醒我們 一些我們容易忘了的東西。

她點點頭。喔,上帝,謝謝你,這時候,八點半,給了我一點幫助!

「我們先從當天晚上的音樂開始好了。」

Bassanova? 這段可以嗎?這個時候我想用 DrumBeat或是BigBeat比較好;這是當天的布景設計稿,你覺得呢;這是燈光、MV跟特效的TimeLine;這些是我們的經費報表;呼~從不 知道當個舞會召集人會有這麼累,殺死了幾億個腦細胞、長了幾公釐的鬍鬚,我需要一根煙。

「嘿,你怎麼抽煙?」她用那種厭惡的眼神看著我拿出打火機點著我的萬寶路。妳應該說,為什麼不抽煙?兩個人坐在二樓的觀眾席,手邊全是紙紙筆筆、CD、音響、一個衣冠不整的 舞會召集人跟一個來幫忙的女校活動,我的人生就這樣埋葬在這些東西嗎?我看我真的快瘋了。

「給我一根」她身出手。妳不是問我為什麼抽煙?「你不是說為什麼不抽煙?」我看著她笑了笑,遞煙盒給她。

熟練的從煙盒中用女生專有的取煙法抽出煙來,左手拿著打火機點著火,細細的煙從口中竄出。看著體育場遠方的她的 眼神,忽然間變的有點空洞,似乎是在想些什麼。沒注意到這女生還挺可愛的,小花?

「萬 寶路 的有點苦。」喔,原來你抽煙啊?現在的好學生都會抽煙了嗎?「沒有,我算特例吧?」,「你打籃球嗎?」還好,打歸打,當作運動而已。「那你平常喜歡什麼運 動?」恩....網球吧,可惜平常沒有人懂也沒有人會。「你喜歡?只是喜歡還是會打?」喜歡,除了喜歡還會打。

她用那種像尋獲至寶的眼神看著我。好吧,接下來一定是,我也打網球這類的話。

「我也打網球喔,可惜也像你一樣,沒有人懂也沒有人會打。」看吧。接下來忘了工作,上場的是葛拉芙、貝克、四大公開賽還有平常沒有機會告訴別人的網球話題。聊到時間都過了也沒發現,聊到所有的人都回來了我們都還沒有注意到。

「雞頭!」喔,小龜,怎樣?「差不多了,剛剛有遇 到其他的女生,怎樣,收一收大家去我那吧?」看看手錶,好吧,也晚了。

熱絡的氣氛收場,兩 個人下樓和大家一齊將今天的進度作了個結束,關了體育場的燈,是啊,舞會。帶著疲憊的身軀離開學校,走了半條街 的距離,大家紛紛回家,幾個要去小龜家的同學開始聊著等等要幹嘛。

妳要去嗎?「在哪?我怕太晚。」晚?夠晚了。太晚就睡他那。「恩..你們有要幹嘛?」吃他煮的烏龍麵、喝酒、抽煙、聊天。都是些妳不太能做的事嗎?這種話一說出來,下一句接的一定是....

「誰說的?走」看吧,高中女生為什麼都這樣?小龜下車,搭江謝的機車,我載小花,三台機車往他家前進。

「龜頭牌烏龍麵上桌~」喔喔喔喔!天冷時可 以吃到小龜的烏龍麵是我們最爽的消遣了。一碗一碗的端上桌,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接著就是傳說中的飲酒作樂時間,

「大 家看~左手是窖藏22年的Groot Constantia、右手是台客風味的台啤一箱!」大家眼睛都亮了,衝上前去領取今天的戰利品。大家在小龜家的後院乘涼,江謝開始他的情歌時間、賤人一 喝酒就是赤腳跳舞,小龜跟痞子坐在草地上聊天抽煙,我則是習慣性的站在二樓臥房的陽台外耍孤僻。看著樓下的朋友,想著過去,想著未來,懷疑天上的星星是不 是都是某個像太陽系般的擁有某個有生命的星球,回憶幾天前發生的事、看到的人、聽到的歌,想著某一天,出現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會死去,是啊,大家都會死去, 所以人們才狂歡嗎?

「發呆啊?」天,小花?什麼時候摸上來的?嚇死人。

沒說什麼,繼續喝著酒。「你朋友家怎麼都沒大人,這麼大的別墅?」這是他的房子,他爸媽住南部,我們有空就來他這陪他。

「那你呢?」我?我怎樣?
「你常帶女生來這嗎?」

這什麼問題?看看眼前的她,拿著酒杯,臉頰紅紅的,看著杯中的酒色,喔,她不是喝啤酒,這個女生居然喝了35%的酒。妳喝幾杯了?「兩三杯了吧?嘻嘻」太多了,女孩子不該喝這麼多的
。「唉幽,別管我咩,大家都喜歡管我。」妳有點醉了,別再喝了。

她沒理我轉頭倒在床上,翻過身看著天花板,眼神有點死沈,感覺比在體育館的眼神還要空洞,在想些什麼呢。我抽了口煙躺在她旁邊,有點累,其實是很累了。想到剛剛想的大家都會死去所以才狂歡的事情,是嗎?不是嗎?我們都是這樣才放縱自己的不是嗎?或許,或許不。

「你會在這過夜嗎?」應該會。
「睡哪?」隨便睡,我們沒什麼規矩的,反正明天也不用上課。
「是啊,週末。」,
「你有想過自殺嗎?」自殺?沒有,為什麼要。

「不 知道啊?就是覺得有時候活著不知道要幹嘛。念那麼多書,功課努力的維持在中上。作個爸媽的乖女兒。當個笑顏常開的好同學、好朋友。交了個比我還厲害的男朋 友。似乎都是些快樂的事情。但是沒人的時候問自己快樂嗎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因為這些事情感到快樂過。」是嗎?原來世界上這樣想的人不只我啊。

「這樣不想自殺嗎?」還好,倒是想過殺殺某人。
「哈哈~我給你殺好了。」是啊~哈。

我雙手掩著臉,想著剛剛好笑的對話。是啊,到底這一切是怎樣?我照著太多人的想法在過我的日子了。 我要的是什麼。自殺?殺人?想想而已吧,問我有沒有勇氣,我沒有。

房間裡面,兩個腦子裡思 考著人生大道理的傢伙。酒醉的傢伙。

突然間,這女生就這樣跨過我的身體坐在我身上,拿走我手上的酒杯,吮了一口,帶著有點失神和挑逗的眼神看著我。

「我是說真的,我好想死。」好險你不是說我好想做愛,我怕喝醉酒的女人。

你 醉了。下來吧,睡一覺就會好的。我起身將她抱到旁邊,替他蓋上被子。可是她卻把我壓在床上,仍然是那種眼神看著我。我沒有說什麼,眼前的這個女孩子酒醉的 樣子其實還挺漂亮的。白色的制服,有點透明的看出衣服內的曲線。百褶裙露出的膝蓋和大腿,白裡透紅的就像她帶著酒精的臉頰般。披落在雙肩的髮絲襯出纖白的 頸。

我在想什麼?她醉了。

你真的醉了,我再一次的告訴他。「你聽好,我 沒 醉!」是啊,那個酒醉的人會承認自己醉的。好,你沒醉,那你想幹嘛?「我....」恩?「我....」沒關係,你可以跟我說。

我緩緩的坐起來。唉,喝醉酒的人是這樣的。我坐在她身旁,讓她靠著我的肩膀。想抽根煙嗎?她點點頭。我從口袋裡拿出煙來點了跟遞給她。抽了幾口以後,她就這樣,右手夾著煙,坐在床上,靠著我的肩膀,一言不發的保持這個樣子好幾分鐘。

我看今天晚上是一定要當垃圾桶了。看著床旁邊的檯燈,檯燈下的倒影,床單的蕾絲邊,枕頭,西裝褲,百褶裙,白色的領子。淡淡的洗髮精香味,煙味。你不想說嗎?她抬起頭來看著我。面無表情。

「你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很多吧,我作的很多事情都很瘋狂。
「說一件來聽聽。」常常跟不認識的人上床。應該算吧。
「真的?」我點點頭,沒什麼好騙的。這種事情除了用瘋狂我不知道可以用哪種形容詞來敘述。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一種叫做被逼,一種就叫做瘋狂。

「那跟我上床。」喔,不,不,不。
「我說真的」我知道,不行。

我開始後悔為什麼我要跟他選那件事情當作例子。我沒有太多時間反應,他又跨坐在我身上。雙手握住我的臉,嘴唇就這樣貼了上來。

小....他抓住我的雙手放在他的乳房上。我抓住他雙臂嚴肅的對著他說著,聽好,你醉了。

「那你也聽好,我 沒 醉!」那是怎樣?
「我想做愛!」那也不要是我!我低沈的對著她吼著。

她好像沒聽進去似的繼續抱著我親吻著,雙腿夾著我的身體讓我沒辦法掙脫她。

我真的生氣了。用力的將他整個人壓在床上,雙手制住他雙臂對著他低吼著,你真的想做愛?他點點頭,舔著自己的嘴唇做出鬼靈精怪的笑容。我看著她的臉龐。老兄,你還有機會,別這樣。

我開始褪去她的衣物....像隻野獸啃食著殺了自己骨肉的獵物般。

「我沒有後悔。」兩個裸身躺在床上喘氣的愚蠢高中生中的其中一位有女性性徵的傢伙在將近一個小時的瘋狂行為後開口。

我從床上起來,坐在床緣,點了跟煙。看著陽台的夜色,腦中亂七八糟的思緒,冷靜下來後的種 種想法。

我很後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