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3

寂夜-2

很喜歡坐在忠孝東路附近的一家咖啡店邊喝咖啡邊抽煙,沒什麼原因,只是因為這種露天的地方越來越少,禁煙的地方越來越多而已。

圓桌、煙灰缸、Menu、陽棚,有看書的、有聊天的,也有像我這種喜歡無聊自己一個人坐在那裡想事情喝咖啡然後右手一根煙的。

1997年,香港回歸剛剛才落幕。

感覺今天好像沒那麼多人的樣子,對面的SOGO也不見大包小包的人群。

忘了那時候在想什麼了,反正一個人就是這樣,停下來沒有動作的時候腦袋就會咕魯咕魯的轉個不停。眼睛也是沒有目的的掃瞄著附近的客人。一對男女。一個40幾歲的婦人。一個外國女生。

一個長的像東方人的外國女生,算是個很特別的混血吧?在初秋的日子還穿著短袖的襯衫,感覺的修長的腿,不錯的身材,一杯停在嘴邊的咖啡杯,桌上除了皮包乾乾淨淨的。眼神呆滯。年紀大概跟我沒差多少吧。黑頭髮。頭上插了付太陽眼鏡。感覺很率性。

大概跟我一樣腦子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自己都搞不懂的東西吧。

SOGO的門口一樣是這樣熙來人往,公車站牌也沒什麼乘客在等待,眼神還是轉回來看看那個外國女孩。

可能是以前就常常跟外國人交朋友的關係,當這個女孩子注意到我在看他時,本能的反應是微笑、輕輕的點了一下我的煙、嘴巴裡沒有聲音的說了聲Hi。正面的回應也是這樣傳了回來後,他就轉頭回去繼續剛剛的動作。

一 向就是不守規矩的人,咖啡喝著喝著,腳就已經躺在另一張椅子上,玩著打火機,眼神停在對街的某個行人身上。某台停下來的機車。某個<>店家。 行道樹。站牌。咖啡店門口的招牌。煙盒子。咖啡杯。咖啡杯後面的外國女生。然後開始想著,如果等等他就走了的之類話題及會如何等等的。頭腦在想,有點呆的 忘了我的眼神是停在他身上的。停到他都一直往我這看我還停留在某個不知道從哪來的想法上。這樣,是很不禮貌的。

他轉頭看看服務生,隨後服務生遞上了紙跟筆。我偷偷瞄了一下,低頭在寫字。剛剛我怎麼會做出這麼失禮的行為。國民外交失敗啊。

在那怨嘆自己好歹也是交過外國朋友的,怎麼會這樣。丟臉丟死了。真是豬頭啊。他現在一定認為我是隻豬了。

然後服務生就這樣走過來。先生,這是那位小姐給你的喔。帶著曖昧的眼神就走了。搞什麼這麼好笑嗎?幸災樂禍啊你。

You look good in contemplation.

恩?我沈思的時候看起來不錯。對不對?我這麼醜。小姐,你眼睛有問題吧。可是很意外的,他正作了我想對他作的事。

And either way, you look beautiful.

回給他這段話,那該死的服務生一樣帶著詭異的笑容遞給了他。看了看紙條後,她笑了。真的是比呆滯的感覺好很多啊。

呼,感覺好棒。終於沒給我們台灣人丟臉了。邊抽煙臉上也都是很爽的表情。

終於,他買單了。起身整理一下衣服,準備要走了。好吧,就這樣囉。掰掰。我在心裡面想著。從我身邊經過時,我抬頭對他微笑了一下,她也是笑笑的就穿越我身後。

恩,成功!又一次勝利的國民外交了。白吃的在那裡暗爽著。

真的好高啊,這個女生,身材也真的很不錯喔。轉頭看著準備要離開的背影,心裡面還在那自己跟自己說著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這個人就這樣硬生生的轉頭回來,看了我一下,好像是想跟我說些什麼,考慮了一下後,脫下太陽眼鏡,走近我身邊問了我一句。

Are you available?

@_@小姐,這種問句是在問人家要不要上床的吧。你眼睛有問題嗎?你不是應該去找個帥一點的,至少也高一點的吧?我只不過是個不高又不矮,身材也不怎麼樣的小黃種人而已。聽到你這樣問我是一點也沒有覺得很爽的。反而是覺得你的審美觀有點問題。

Okey,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可是我卻回答他這句。唉。失敗。你畢竟還是個可悲的男人。

越過了大街,他說他想去SOGO逛逛,兩個人進了SOGO後我就開始了中年婦女般個性的逛街脾氣,他看睫毛膏的那一刻就開始了。完了。形象全沒了。這跟兩個姊妹逛街有啥兩樣?

三 個小時。提著大包小包離開百貨公司的時候天色都暗了。我有點想魚目混珠的問她要不要送他回去順便連混帶爬的當作今天有個朋友陪這樣的趕快離開完全把什麼可 能上床的可能性拋在腦後只因為自己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那恐怖的姊妹形象已經完全一絲不掛的展露無疑在眼前這位外國美女的面前的那一刻,她居然從皮包裡拿出 了車鑰匙指著對面的某台車子說走吧,回我家去。喔~老天。女人要形象,男人也要啦,你不介意,我很想死/ \。

不錯的車子,不是不錯,是很不錯。天啊,有錢人家。我最怕這種的了。嬌生慣養、大小姐脾氣、愛支配、任性等等的字眼突然間跑了出來。

可是還是上了車子,然後他的肚子很不爭氣的突然咕嚕了一下。

兩個人在那邊笑了半天,沿路開車才知道住在天母,唉,當然啦,你不住天母要住哪裡?我小時候也是在那裡住了很久。你這種人就是屬於「住在天母的」。

挖哩勒。他住的地方還真的是很天母啊。回到他家進門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是被塊大石頭砸到了一般。

他家的傭人開口的第一句話「小姐你回來啦!」。是中文....

啊啊啊~~~殺了我啊!什麼國民外交啦!我完完全全被他的臉給唬了啦!他是個中外混血兒。是個會說中文的死混血兒啦!

我就站在門外很冷的給了他一個表情-_-....

他開始哈哈大笑,一邊安慰著我說很多人都以為他是外國人等等的白癡安撫性字眼。我一邊幫他把大包小包提到房間。

很奇怪。家裡這麼晚了。爸媽都不在。果然是有錢人,父母親忙著管理大公司,女兒在外找男人。還有我這種死豬頭一搭一唱。

進了房間,他把門鎖了起來。恩....可疑。我不想當什麼路邊遇到的小白臉之類的。恩....

東 西放了之後,他就靠了過來,「嘿嘿!有沒有覺得被騙了啊?^^」還是給他很冷的表情-_-.....不錯不錯,很厲害喔!「你今天為什麼一直在看我呢?」 我只是在想事情然後眼睛是對著你的。「是嗎?不是在想壞事嗎?:P」喔,壞事喔,沒有,只是難得看到阿斗仔然後沒事多想了一下而已。「恩?想什麼呢?」想 著如果你就這樣從咖啡店走了的話,然後我會記得你多久的時間。問句就沒有再來了。只是兩個等高170的傢伙站在那面對面互看而已。

然後接著發生的一切就開始很混亂了,我也不太能過完完全全的描述出來,不過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那段記憶大概就是從「你說的....」到「我完蛋了,浪漫」為止。

--------------------------------------------------------------

「你 說的是真的嗎?還是因為我剛那樣問你你才這樣說的?」當然是真的,沒必要騙你。「那你覺得你會記得我多久?」不知道,本來如果你就走了的話,我就不知道 了。可能是一小時,可能是一天,也有可能幾個月後還是記得吧。「那現在呢?」我停住了。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現在....我不知道。我該記得你多久呢?當 然已經絕對比之前的情形久了。怎麼那麼叼啊?果然是大小姐....

我開始躲避她那如利刃般的眼神。一張雙人床、波洛西斯窗簾、一件披在椅背上的克什米爾毛衣、無肩帶胸罩、桌上的一瓶優酪乳、全家福照片....然後我的嘴慢慢的讓這些字眼跑了出來....

我想,除非你忘了我,我應該會一輩子都忘不了你吧?

「真 的?」恩,真....空氣頓時凝結,房間裡聽不見任何的聲音,我的心跳就像鼓聲般大,眼前只有她那美麗的眉毛、緊閉的雙眼、內斂的耳朵和深褐色的髮跟。是 啊,我麼沒有注意到,他的頭髮是深褐色的,不是黑的。他的雙唇和我的緊密的貼在一起。我們就這樣互相擁抱在房間裡......

貼著璧紙的 天花板,很少台灣人家裡會這樣裝潢的吧?從床上起身,身邊的人還在睡。幾點了?恩,該離開了。撿起地上的內褲和上衣,我的長褲呢?喔,在椅子上。桌上放著 女孩子的化妝品、幾本有關建築及設計的型錄書、LV的皮包、幾隻蜘蛛人的公仔,和鏡子裡面的我。鬍子又長長了,失神的眼睛,你除了騙騙女孩子以外還會什 麼?你騙得了自己嗎?就算你每天都遇的到喜歡的女人,你有辦法真心對待他們嗎?什麼叫我應該會一輩子都忘不了你吧?除了會給別人無聊的希望你還會什麼?就 算是個外國人也一樣<>穿上襪子,準備離開房間。「嘿,」她從被窩裡鑽出來看著我,那種眼神就是單純到無可救藥,怎麼會,小姐,你應該知道, 這叫一夜情。

「你要走了?」我點點頭。「打電話給我?」我微笑著,ByeBye。「嘿,」我看著她,散落的捲髮掩蓋住美麗的乳房,撐在被子上的手臂白裡透紅,這樣的女孩子找不到幾個,你確定你就這樣走了?我們就這樣吧。

外面的空氣冷的很,從嘴的呼出的空氣化成的煙。街上仍然帶著黯淡的光。公車緩緩的經過。早餐店拉起了鐵門。一夜,又過去了。

拉起外套領子擋住寒冷,看看馬路上有無瘋狂的車子準備過街,忽然一聲刺耳的聲音從上頭傳來,

「嘿!」這傢伙想幹嘛?外國人都比較瘋狂嗎?

幹嘛?我大聲的問她。

「你說的是真的嗎?」什麼?你說什麼是真的?

什麼東西?

「你說的那句話!」喔,天啊,完了。路邊的車窗上映著我的臉,老兄,你不會想做傻事吧?話不要亂說!

當然是真的!!好吧,我真的幫不了你了。她笑了,當然會笑。

「接著!」喔喔喔!什麼東西?紙團,慢慢的打開,一串電話號碼。「你不覺得那很浪漫嗎?」是啊,我完蛋了,浪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