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3

寂夜-1

第一次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今年23的話 也有6年了

那時候還是高二,雖然念的是前三志願男校,朋友都是乖乖的男生不然就是另一所女 校的同學,可是怎麼樣就是沒辦法跟同年紀的有種特別的交集,那種我只需要說一句,你就懂得默契感。我當然也是個常玩B的傢伙,只不過那時候玩B都是專注於 寫小說、看電腦的討論區、跟認識的朋友打打屁等等的瑣事,記得那 時候所謂的一夜情是屬於PUB、椰林、蛋捲的特有。

那一天是在學校的網路中心不常上課是我們這群學生的特權,因為是學校的網管,所以常常假借名義呆在網中,不是寫寫文章、除除 學校網路臭蟲,剩下的也就是跟認識的網友聊天、看書跟抽煙吧。

只是到現在我都還不太瞭解為 什麼在我們那種學校會有這種女孩子想來逛?

記得第一句「你小說寫的不錯喔!」因為我是小說版的版主。

接下來就是傳統的「啊~沒有啦~」、「不好意思啦~」、「我會更努力寫的」這一類的心虛對話。

習慣性的會把跟我聊過天的朋友加到好友是我的習慣。很好玩的暱稱,[連我自己都不瞭解我]。

於是在討論完某部少男少女因為某件事情相遇後來越來越多接觸搞到最後變成戀人的試驗性小說的某個章節中的幾句對話後就冷掉了,冷到我不知道要回什麼,不是他冷,只是想法就這樣停住不知道接下來是要接什麼。

於是看看這位新朋友的名片,大我兩歲、某知名大學生, 不用想也是台政師清交才會這樣寫,然後最下面是句連我自己都不瞭解我,所以你就別浪費時間想問我了吧。

基於犯賤的高中生心態,就問了她名片檔怎麼會這樣寫,然後坐在那盯著螢幕等著被罵。

可是沒有被罵,反而是看到那句「唉,我也想知道我到底是怎樣」

人有時候也真的很奇怪,看到沒被人家罵,自己就開始聊起來了,原來他算是個比普通人辛苦一 點的女生,父母離異,獨女,介於爸爸跟新媽媽之間,叛逆。

時間也是永遠不夠,一堂課的時間混完總是要離線的。

再看到他的時候也是一個多月以後的事情,網中,ID上線。習慣性的我是不會去主動丟水球給網友是我的習慣。

「好久沒看到你了~」這句話應該是我說吧?天天上也沒看到妳啊。

然後是最近功課很忙、心情很糟、常跟後母吵架、晚上不想回家等等。星期六是那天,隨口問她無聊要不要出來晃晃。

基本上那時候的我一直到現在都不 會想去找網友上床,沒看過本人只是看看文章就會有感覺的話我覺得很奇怪,倒是常找網友出來喝咖啡跟抽煙聊天,浪費浪費時間。

然後又冷掉了,隔了很久,久到我都已經忘了問她那個問題轉頭去另一台電腦除臭蟲了才聽到水球聲。

[三點、公館頂呱呱可以嗎?]喔,你還在啊?

當然 好,只想到我們學校制服是西裝,黑黑白白的,又自己訂作,沒差,耶!又有人陪我聊天抽煙囉~^_^。下一秒看手錶的時候已經是四點了,摳機沒留言,自己坐在那不能抽煙,狂喝飲料不知道在等什麼。受不了想走了,嘿,這傢伙就出現了。

以我的審美觀跟我的朋友認為我的審美觀來看,他都可以算是美女,只是戴個眼鏡,眼神就是有點沒神,輕便的打扮,滿臉的抱歉樣,一直跟我說對不起,算了啦,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沒事。

坐下來劈頭就是「挖,你才高二看起來怎麼那麼成熟啊」小姐,你不知道說我老是我的禁忌嗎? -_-

電影、學校、交友、流行、逛街瞎拚,聊著聊著這個傢伙開始有點不安於室的感覺,「我們去找個可以抽煙的地方好不好?」

@_@ 真的還假的?煙友?喔~當然好啊!

於是轉去後面的咖啡廳繼續喝咖啡,聊是非。不知道為什麼叫聊到他家去了,越聊氣氛越哀,哀到我都覺得比我還慘,慘到天色都暗了兩個人都沒注意到。挖勒,十點了。好吧,你自己也有看表了,知道晚了吧?電話留一留下次在出來再續前聊吧:)我是這樣想的。

「晚上急著回家嗎?不急的話去我那吃點東西聊天吧」小姐....那種臉就是我很孤獨、我需要朋友、我是個有點孤僻的人。

隨便啦,反正我也是把家當睡覺地方的人。>住的宿舍是跟朋友一起租的,不大,可是至少給個女生住算是夠了,喔,滿地的畫板、顏料,原來他是念美術系的,牆上的畫也是他畫的,我還自作聰明的問這是什麼風格的然後被吐槽。

很奇怪,只是覺得這個朋友很好聊 天,又可以一起抽煙,感覺很爽

兩 個人把房間搞的煙霧朦朧,我抽他的涼煙還詛咒自己陽痿、他抽我的萬寶路還裝男人的樣子,吃吃煮的很爛的泡麵,表演快速素描給我看,然後偷偷的從床底下拿出 一瓶Whisky,大姊, 我就知道你是不良的,菸酒不忌喔!邊吃熱的邊喝酒,馬上兩個人就開始臉紅了,只不過他酒量很好,大家都還很清醒。

靠在牆邊聊天,我說著搞不清楚大學要幹嘛,他說著以後不知道出社會要幹嘛,互看了一下,搖一搖頭,還是喝酒吧。

空氣又冷了,腦子裡面出現的是幾年後在某個大學裡面跟身邊的這個女人作著同樣的事情。

哭聲就這樣突然間傳出來,一個長的漂亮的女人邊抽煙邊喝酒還哭,身邊又有個男的,被人家看到一定以為是我對他幹嘛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安慰他。可你在哭什麼?挖哩勒?想到難過的事情嗎?搖搖頭。是家裡嗎?沒反應。男朋友?看著我不說話。

其實我也早該知道是男朋友了,因為邊哭的時候, 他的眼神就是停在桌上的那張合照裡。

反正他死就是不說,我也不想再問,幫他倒點酒,問她要不要睡了?要的話我就先走了。看著我又不說話。怪,念美術的都喜歡用心電感應嗎?我只是個無聊的高中生。有話就說吧。

別走啦,陪我。好啦,我也沒說不要。

一罐喝到剩半罐,他還沒醉。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酒的關係,自己開始跟他聊自己女朋友的事情。離很遠、自己老是外面亂來、女朋友氣歸氣 可是還是這樣、生活沒有重心、功課雖然不錯可是還是對唸書沒什麼興趣。開始多話起來。

眼睛 睜很大的看著我,抽口煙。你終於想說了嗎?好吧,別ㄍㄧㄥ了,想說就說吧,在腦子裡想著。

原來男朋友去世了。也是念美術的,是個很開朗的傢伙,兩個人說好了要去法國念研究所,可是。然後在網路上看到我的小說,情節跟他們相遇的時候很像,所以才認識我。

原來啊。雖然很多網友都跟我說過這種話,可是沒有聊這麼來的。

換我眼睛睜得很大看著他了。不知道為什麼。就連他都發現了我還是那付德行。「你看起來真的很不像17歲的」廢話,像的話會喜歡這麼悶的娛樂嗎?喝咖啡、聊是非、抽煙。至於長的老,我已經認了。

兩個滿嘴的酒味跟煙味的人就坐在床邊的地下接吻。很自然。起床的時候是六點,肚子餓到起床,看看身邊的這個人,可以愛一個人那麼深,那麼誠懇,直覺自己真的才是不瞭解自己的人。

想吃東西的話桌上有買回來的早點,i have a good time last night,快樂點,人生總是會有低潮的,日子卻總是得繼續走下去。bye。

寫完字條後離開了。依稀記得廚房桌上有個粉紅色的花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