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3

朋友

我很久沒跟這個朋友聯絡了。雖然明明msn上就看的到,可是說也奇怪,
除了他call我,我真的很少會主動去打擾 他。

昨晚他在某個地方上網,可能是無聊吧我想,所以看到我和我聊了一下。聊到名牌,聊一聊台灣,聊到他要開公司賣東西的事情。

他年紀比我小一歲,家裡面狀況還不錯,是在製 造一種特殊材質的布料,他想要在美國開設公司來賣衣服我個人覺得這樣很好,畢竟現在有心又肯創業的年輕人真的是 越來越少了。

因為站在朋友立場,所以我想給他一些個人建議,例如設立公司的計畫,商業模 式,公司內部架構,外部架構等等基本要注意到的問題。

不知道怎麼說,我察覺到他沒有想到這些,但是卻一直告訴我不用擔心。

我想,很多人出來開公 司,開公司本身並不是什麼很偉大或是崇高的事情,這單純只是把一個人無法做的事情集結一群人來共同完成的行為。

但 是實際上來說,開公司這種事情本來就是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尤其在美國那個處處重視法律的地方。從最簡單的登記、規模、經費、法律問題到有沒有本事獲利之前 說起來簡單,但實際上有一段很長的路。 沒有經驗的人就不要說了,有經驗的人也是非常的謹慎,但我朋友的態度讓我覺得,他認為他一定會成功說真的,我本來想告訴他,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儘管說,不 過到最後,這句話我連想說的意願都沒有了

大家還是做朋友就好,聽不進去朋友建言的人,最好不要牽扯太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