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0

天台上的月光

From snow

zeelot:

想想不放心,寫了一個小故事送給你。
在story版……自己去看吧!
Take care..................^.^
看在我寫的很累的份上,
至少給我一個微笑好嗎?
snow
----------------------------------------------
作者: snow0812 (璀燦星空下的溫蒂) 看板: story
標題: snow的寓言故事:【天台上的月光】
時間: Mon Sep 18 15:45:40 2000

《故事開始》:

有一個很傷心的女孩,住在高高的閣樓上。

那是個很漂亮的閣樓呢!外頭有著絕美的庭園—

春天有 含笑的迎春花跟她招手……
夏天有 嬌豔的玫瑰供她欣賞……
秋天有 雅致的桂花散播馨香……
冬天有 纖柔的杜鵑隨風綻放……

沒有人知道她為什麼那麼悲傷?她有一個如此豐盈的花園,
應該要非常開心才是啊!

原來,她曾經有過一株全世界最清靈素淨的百合花,

………………………………………………………………*
她…愛極了那朵花,時時澆灌;處處遮陰,完全不顧其它花兒們的埋怨只是專心一意的期待它綻放出最美的容顏,剛開始,百合花很感激這個小女孩,因為它受到了如此尊貴的對待,但是,漸漸的漸漸的,它變得既暴躁又不謙卑。每當女孩犯了一點點小錯,它就會忍不住對女孩訴苦:

「以我的姿色,本來是應該被種在御花園裡的,都是你硬要把我 塞在這個又熱又擠的地方真不知道自己是造了什麼孽,怎麼會碰到這樣的主人?」

女孩擔心的想:「它一定是太熱又太渴了,才會脾氣不好。」於是把它移進了冷氣房……甚至連自己喝的礦泉水也分給它。但它仍是不停地不停地在埋怨……從室內的濕度到蚊蟲的數量。女孩以極快的速度消瘦下去了,但就算她已心力交瘁,依然堅持要好好照料那朵花。

直到有一天醒來……發現百合趁她熟睡時,提著自己的根……離家出走了。
…………………………………………………………………………………………………*

女孩開始陷入了歇斯底里的情緒,每天只是不停的想著:

「為什麼我那麼那麼的愛它,它卻一點都不愛我?」不停的不 停的想著………

她到處張貼「尋花啟事」,一張接著一張。白天她拼命拼命的看書,各式各樣的書,希望為百合花找到藉口。夜晚傻傻的躺在天台上,等待流星出現,許願百合能夠早點回家。她實在太哀傷了……記得有一次,遇見流星,竟然連流星都被她嚇跑了呢。

哭泣、唸書、寫作,成了她生命中僅存的三件事。日以繼夜的思念著,卻覺得好累好累,累的再也沒有力氣和他人說話。

然後,約莫在百合離家出走後的半年,她—

……發現自己竟然喪失語言的能力……再也說不出話了……。
…………………………………………………………………………………………………*

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很擔心,不明白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包括女孩自己都十分擔心,曾經她是那種很愛笑又很愛說話的女孩呢…會把玫瑰花瓣蜜漬上甜甜的心情,為朋友做果醬。會吐出珠玉成串的笑語,替大家排解寂寞。

現在的她既不會笑也不會說話…怎麼辦,一定沒有人會繼續愛她了?

但她依然沈浸在思念中,根本無暇理會自己的憂鬱症和失語症。依舊天天躺在天台上,等待流星…許願百合趕快回家……
…………………………………………………………………………………*

就在某個涼涼的秋夜,她如同往常一樣正躺在天台的月光下。那是一個很靜很靜的夜,天空溫柔的纏上一層黑紗,又閃爍著迷離的亮光……

聽的見所有花木,都在夜景中飄盪、飄盪……
彷彿在對著你說話
看的見椰影婆娑,都在暮色中搖晃、搖晃……
彷彿催你進入夢鄉

就在她幾乎快要沈沈入睡之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她看見了…月亮。

一輪好圓好圓的月亮,帶著滿滿笑意的臉龐。就停在她的身邊,慈祥的對她說著話。

月亮說:「我下來看看你,…因為你實在太悲傷了。」
女孩說:「我曾經想過飛上去找你,卻怎麼也飛不起來了…」

月亮:「想知道為什麼嗎?」
女孩狐疑的問:「不知道,我唸了好多好多的書,卻找不到解答?」
月亮溫柔的建議:「別再唸赫塞和米蘭昆德拉了…去唸唸幾米或紅膠囊。」
女孩自負的噘起嘴:「那樣的東西,沒有知識的。」

月亮回答:「別這樣說,他們倒很想認識你呢……現在的你……腳步已經沈重到無法流浪,連行走都有問題,何況是飛翔?等你長大,就會知道,有時候安頓身心是比追求真理來的更加重要的。」

女孩忽然哭的好慘好慘:「我不要長大,不要不要,我只要我的百合花。……只是要……我的百合花……嗚嗚嗚……為什麼我這麼愛它,它還要離家出走?」

月亮輕輕拍拍她的肩膀:「它只是……不屬於這個地方」

女孩繼續哭著:「我真是個沒用的人,連朵花都照顧不好。」
月亮:「也許是因為你照顧得太好……別想這個問題了,要相信自己是全世界最好的園丁,除了百合……你種得出世上任何一種美麗的花。」

女孩依然沒有放棄:「那顆流星呢?它答應過要替我許願的……」
月亮嘆氣了:「孩子你還是犯了一樣的錯誤、流星和百合同樣是不可相信的事物啊!」

女孩終於絕望了:「唉……我只是不想再繼續悲傷了。」
月亮說:「不會的,等你學會珍惜身邊的事物,就再也不會悲傷了……」
………………………………………………………………………………………………*

說完這句話,月亮就消失不見了
…只留下暖暖的溫度依舊在身邊飄盪……

這時女孩忽然想起了曾經唸過的兩句詩:「直需看盡洛陽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含意。

她聽見自己用非常平穩的語調說:「 月亮,謝謝你,雖然依舊會思念我的百合,但我想自己會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思念今晚……天台上的月光……。 」

…………………………………………Snow0812………………………………《故事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