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0

The Happy Thought.

其實說真的,人生應該要快樂對待它,因為你對它好,它的回報是另一陣的美好。

這幾天我經歷了許多精神上的壓力,雖然發現我喜歡上了阿屁,不過最後這份美好的事最後卻被前方那些已背負在腦袋裡滿滿的事件及情緒壓迫的透不過氣來。很多應該maintain單純的事情卻也因為同樣的原因被我自己搞的七葷八素的,一點頭緒、一點空間都沒有。

連續三天晚上沒睡,只在上班途中打了一個多小時的盹;上班猛喝coffee,雖然這個習慣無異於我平日的生活,但看著杯子時的感受卻大不相同;工作時腦子 快要爆炸,卻得仍保持專業的在電腦前苦撐下去;縱然在站上跟朋友們打屁,但是心情卻始終好不起來;下班趕到醫院探視一下媽媽的情形,像昨晚開刀完從恢復室 出來時,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媽媽元氣大失的樣子,陪著護士推著病床經過許多病房時,忍住情緒,不過反映在身體上的卻怎麼掩飾也掩飾不了;一個人回家,看著家 中空無一人,知道接著一個星期將會這樣渡過;半夜坐在窗前抽煙,希望能藉著這陣空檔
快速革除腦內殘存的叛亂份子時,發現眼皮正在跟我的意志力奮戰;五點,清晨,太陽;六點,公車奔馳的呼嘯聲鼓動虛弱的耳膜;七點,拖著完全失調的body到浴室洗臉刷牙,看著鏡中鬍鬚又發芽的自己....好醜,便知道又是一夜的七葷八素。

這樣的日子,星期一、星期二,然後是星期三,持續到20分鐘前坐在鋼琴前的這一刻突然停止。

Because the moment i found a happy thought that have already installed and keep encouraging me at all time . The thought appeared when i couldn't sleep, it appeared when i was napping, it appeared when i stood in front of my computer tasks, it appeared when i had just facing the
wheelbed away from me in the hospital, it appeared when i was smoking with bad thought, it appeared when i was alone, it appeares all the time, but i didn't notice and make it as a concern, instead, i treated it as another mass.

I realized if i keep torching myself like this without meeting the ending, i could never replace the most important matter to those tragedies and i will ruin, destroy, and make another ending replace ahead.

然後,我開始對它好了起來。而它,也馬上讓我感受到美好的事物。

腦子恢復平時的清醒,寫東西也沒有一絲的絮亂感,所有的事情都找到了出路,就像那本來讓我認為是件difficulty的matter也可以變成 happy thought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