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Crashes of Narnia

好吧我承認我作弊,我已經看過Narnia了,不過說真的,對太多因為看過Narnia Trailer來說,我想先告訴你們,請不要用看好萊塢大片心態去看這部電影,請用奇幻文學的角度觀賞會讓你覺得這是部好電影。

為 什麼這樣說呢?首先,原作,如果你們真的看過的話,就會知道,電影不可能表現所有的東西,電影部可能告訴你為什麼Edward會看透White Witch的詭計,為什麼Narnia會有亞當夏娃的預言或是其他的細節,我想這也不是Disney的用意,如果Disney真的想傳達什麼的話,大概 是,恩,要相信有幻想成真的這件事情(哈)。

再來,如果你拿魔戒的心態來看這部電影,你也會不習慣,因為這部電影是Disney拍的!他們只拍普遍級的,記得嗎?如果你看過小說,在腦中刻畫出一個多麼壯大、多麼廣闊的Narnia,那你可以在電影裏面滿足,如果你刻畫的是血腥壯麗的戰鬥場景,你一定會失望的....

我 覺得這是部不錯的電影,讓許多國外的孩子幻想成真,文字變換為實際的影像,讓Narnia的故事傳達到更多人耳中,不過對其他沒看過小說,尤 其是許多沒文化的某些我不敢大聲說是誰的族群來說,這大概只是一部電影而已,而且會招來許多無謂的批評,不過反正就是這樣,從以前看電影就看到太多永遠不 會先瞭解你看的電影是什麼內容或是誰去拍的甚至有什麼內涵就模模糊糊的進電影院出來再罵一大堆的人,電影對他們來說反正也永遠就是這樣,只能說,唉,好萊 塢的信徒,其實我也何嘗不是?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