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3

手機

最近買了兩支新手機,花了將近四萬元,就只為了什麼現拍現傳,可以和女友傳些怪照片搞怪好玩順便傳傳情意。

前幾天約會時當作禮物送給女友。兩人還在路邊攤邊吃東西邊亂拍路邊的街景,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邊玩弄著新手機感覺挺不錯的。

隔天就接到國中同學的電話。女孩子。

算是非常久沒有聯絡的同學了,從畢業到現在算算也大概有十年之久。電話中的聲音聽起來就是有點哀傷的感覺。傳達的訊息,更是讓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原來是張邑帆過世了。另一位國中的同班同學。

原因,車禍。

而我必須要去參加葬禮。

如果說是很好的朋友去世了當然我一定會去致哀的,但是令我覺得奇怪的是,我和邑帆的交情並沒有特別好,畢業後大家也都沒有繼續聯絡,為什麼我「必須」要去呢?電話中傳達的訊息是這
樣的沒錯。

同學並沒有多說什麼,我們也匆匆的掛了電話。

從衣櫥中拿出很少穿的黑西裝。爬到書櫃的上層找出塵封已久的畢業紀念冊。張邑帆....同年紀中少有的帥哥,可惜啊。

葬禮當天穿著黑西裝到達他家,看到張媽媽坐在靈堂旁哀傷的看著邑帆的遺照啜泣,所有到場的親友也都是帶著憂傷在處理他的身後事,這難道就是所謂的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嗎?

奇怪的是,除了我一個國中同學以外,並沒有任何其他的同學參加葬禮。基於禮貌,我並沒有問任何人關於這件事情,只是覺得大家也太無情了,打電話叫我來,結果卻沒有任何人來參加,搞什麼啊?

看著他的棺木下葬,塵土覆蓋在四周的情景,不禁讓我鼻頭酸了起來,才二十二歲的年輕人啊,可惜。一個人的生命真是脆弱。

終於,葬禮結束了。站在墓園的出口轉頭看著遠方的他的墳墓,這,大概就是我們這輩子最後一次見面了吧。想想,我從口袋中拿出手機,打開話蓋,選擇相機功能,嚓。

........................................................

接下來的幾天裡,被學校的期末報告搞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終於在期限的前一天晚上完成曠世鉅作。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睡他個一天一夜。也不知道到底睡了多久,只記得
叫我起床的,是我的手機。

原來是女朋友打來的。

帶著睡意和他聊了一下,說了幾句噁心的話,女友便又開始說著今天他帶著他的手機在學校哪裡拍了一位同學,在路邊又拍了哪一棟建築物....聽到我都快睡著了。

「對了,你寄給我的照片中,那個帥帥的男生是誰啊?」女友問我。

誰啊?我沒拍過男生。

「就你那天去參加葬禮拍的照片啊!在墓園中拍的照片啊~」

在墓園?我那天只拍了一張而已,而且....

想到這,我整個人完完全全的醒了。一陣寒意開始從頭頂涼到了腳底。不會是....天啊。

我馬上叫女友打開他手機確認一下。

「耶?人呢?」,「不見了耶!」女友疑惑的說著。

會不會是你看錯了啊?

「不可能啊,一個高高的男生,頭髮短短的,笑起來有點像女孩的帥哥啊!」

笑起來有點像女孩的帥哥。聽到這句我真的整個人都麻了,這不是以前大家笑邑帆的話嗎?

你有給誰看過照片?

「喔~你傳來的那天,我就把照片輸出到網路上啦~你知道的,我不是有辦了一個電子報嗎?專門收集一些帥哥美女照片的那個啊~我寄給網友看了。」

這....

果然,女友回寄給我的照片中,並沒有任何的人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不會看到鬼了吧?老天。

「喂,你怎麼啦?」女友聽我都沒回話,問了我一句。

我沒多說什麼,電話掛了以後,好幾天我的腦中都是這件事情,直到那天女友打電話來,我又聽到了一件更詭異的事情。

「喂,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喔。你知道嗎?我那天寄出去你那張墓園的照片你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怎樣,不會....?

「我全部的報友都回信告訴我,他們看完照片後,帥哥就莫名其妙的不見了。」

老天。

「然後你也知道,很多人每天就是在那邊轉寄東轉寄西的,他們告訴我說,他們的朋友收到的一些照片中,居然出現那個帥哥耶!」

怎麼會....

「更奇怪的是,收到他們信的人,也都是看過一次那個帥哥後人就不見了。」

真的,見鬼了。

兩天後當我上BBS的時候,斗大的標題就這樣在擺在我眼前:

▁▂▃▄▅▆▇ 每日十大熱門話題 ▇▆▅▄▃▂▁

┌─ 第 1 名 看板: Talk 作者: bradiyiui 篇數: 95
│ 時間: 01/29/03 01:12:54 Wed
│ 標題: 照片中的人居然不見了!!!
┌─ 第 2 名 看板: CampusTalk 作者: 1a110a767 篇數: 93
│ 時間: 01/29/03 15:00:36 Wed
│ 標題: 幹!我的照片主角失蹤了!
┌─ 第 3 名 看板: SeeGhost 作者: Eapei 篇數: 89
│ 時間: 01/29/03 11:21:53 Wed
│ 標題: [轉錄]靈異照片主角失蹤!!!驚奇!
┌─ 第 4 名 看板: Picture 作者: pirnceseee 篇數: 85
│ 時間: 01/29/03 00:15:48 Wed
│ 標題: 消失的男人! 內有圖片網址
┌─ 第 5 名 看板: GhostTalk 作者: aswera 篇數: 84
│ 時間: 01/29/03 10:30:16 Wed
│ 標題: 靈異指數百分百!!! 離奇失蹤的帥哥!!!

所有的內容都是朋友轉寄的照片中所出現的帥哥下一眼就會消失在照片中,而只要是有寄過什麼照片給朋友,無論是風景、人物照,裡面皆會有位帥哥出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