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對待彼此

其實,往往經由一些現象,就知道妳和我對待彼此的差異。

妳生氣的時候,我會使盡辦法瞭解原因。說實話我不是很有耐心的人,但是相處這麼久以來,我知道我對妳很有耐心。就像昨晚我回家裡之後,也不知道是什麼關係 妳開始繃一張臉,一臉不爽的樣子,我問了一整晚沒結果,睡覺時也是一直問妳但妳也不說,隔天早上我也不知道妳氣消了沒但也是持續的問,直到妳大概覺得那不 重要或是沒有昨晚的情緒之後自己才肯承認是因為我和女生朋友打電話讓妳不高興。

可是相同的,今天晚上,我因為妳的雙重標準而不爽。妳往往想要我來我就一定要陪在妳身旁,不想要我陪就一句話叫我走。平常我能體諒妳的時候我都能容忍這些 事情,畢竟妳有妳的事情要忙,是嗎?但往往令我不解的是,妳可以前一分鐘這樣,下一分鐘又不一樣,前一分鐘我做這件事情妳沒意見,下一分鐘不知道因為什麼 妳又不高興,又叫我走。

而且,在非常多的情況下,妳明明知道我已經不高興了,也摸摸鼻子滾回自己房間不去煩妳(煩?我不知道陪一個人會讓他煩,尤其大部分時候不是我自己要陪妳,是妳要我陪妳),妳過一會兒看到我還在生氣還問我是不是在生氣?這種問句型態一點意義也沒有。

剛剛,妳問我同樣的問題而我沒有回答你,妳問了兩次就走人了。

我只是在想,妳會像我平常那樣,問妳很多次之後挫敗的離開,但過一陣子還是不放棄的繼續回來安撫對方嗎?妳會有不放棄的心情嗎?當然妳有,不放棄這段感情 的心情,這我瞭解,但感情難道永遠只有這個在選擇上是要選擇不放棄嗎?生活中那麼多的細節,不知道妳平常有沒有觀察,是誰比較堅持?是誰比較不放棄?是誰 在遇到爭執的時候,常常扮演那個打圓場的人?

妳會累,我也會。只是不要讓我覺得這種事情太常發生,因為我已經感受了半年了,我不像你可以常常宣稱自己有失憶症就帶過一切,很可惜我沒有,我什麼事情都 會嘗試去記住,那些相處的點滴,雖然常常那些點滴都是看不見的淚水,可是我依然會去記得,因為我以前就是不懂得去記得,才犯了那麼多錯誤。在妳身上我已經 發揮我的極限,若妳聽到這句話大概又是原來你的極限就是這樣的評論,但說真的,妳這種評價真的令我感到幼稚。感情如果要看極限,那不叫感情,那叫虐待。

但快樂的時光我一樣平等的去記住,我不會忘記你平常有多可愛,撒嬌時候那種令我疼愛的姿態,或是平常那些可取的個性等等,只是,既然妳有那麼多的優點,為什麼常常要讓妳這些缺點掩蓋過美好的一切。

連生病都不敢,這句話是真的我現在心裡面的想法。不敢去想依靠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