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遺失意義的烙印

我在照片上看到了一只新的手錶戴在妳的左手腕。有點微微的失望,不過同時,或許也得到了一種應得的解脫。

經年累月的記憶和習慣讓我在生活的許多地方都會將這段回憶當成一種標準來度量我的周遭,當告訴自己要努力的活出新的自己的時候,往往也會因為許多的小事物讓自己回到記憶的洪流。就像某次在百貨公司看到那只舊手錶一樣。

情人節的禮物,妳的第一次,也是我第一次把手錶當成情人節禮物的第一次。幾年來看著那只手錶戴在妳手腕上的時候,心中往往就會告訴自己這是某種象徵,象徵一種聯繫。

就像我食指上的戒指一樣,代表著某段回憶,某種烙印。拿不下也去不掉。就像鎖鑰一樣成為過去回憶的封印,讓一切只存在於這些小東西裡,再也掙脫不出來折磨自己。

不過看到已經換新的手錶時,也是改變的時候。當某個烙印失去了他的意義的時候,隨著時間就會自動的脫落。

舊的Swatch會被其他廠牌替代,換上妳的手腕;舊的Chrone Heart也會慢慢的磨損,離開我的食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