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05

表達

我不是個擅於表達正面情感的人。雖然今年已經25歲,早該是個擁有成熟人格的人。

承認這種事情,對於一個像我這樣自我的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或許我需要承認這種事情,對我自己。

尤其是對自己親近的人,對父母、對曾經心愛的人,我不懂得怎麼去表達某些關心,某些愛。我總是用不著邊際的方式,甚至有時候,會帶有負 面的情緒,去表達原本在我心中想要表達的那份單純的心。

因為我就是這樣失去一個曾經完全對我坦白的人,一個我愛的人。在我失去之後,在我真正能夠好好的靜下心來思考過去的一切的時候,我才知 道原來一直都封閉自己的人是我自己。

她曾經給過我最大的溫暖,給過我最大的包容,給了我從未獲得過的愛,超越愛情的愛。那種對我無私的包容,是她從未給過別人的。而我卻很 少真正的把我心中對她的情感,正面的表達出來,用正面的方式,在那些平淡的生活當中同等的回應給她。

而現在失去的,不只是一個人而已。是一個我無法彌補的空洞,一個生命中的空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