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05

比爾蓋茲對於blog的一小段話

2004年一個熱門現象是網誌(Web Blog)的興起,你是否對其成長感到吃驚?


實際上,當想到有100萬人正在網上建立自己的網路空間,並與即時傳訊(messaging)
工具結合使用的時候,我確實嚇了一大跳。

現在,有了blog,你就得總是小心翼翼。Blog虎頭蛇尾或者無人問津是司空見慣的事
情,但隨著RSS技術的強化和加值搜尋能力的提高,Blog將愈形成熟。

我們在日本和韓國做了一些獨特的Blog試驗。網路空間是全球趨勢,而它和email也
多所關聯。因此我們必須把Blog功能加進email裏,下一代Outlook你就會看到,我們
也會把Blog更加整合到Office平臺SharePoint及MSN Messenger上。


你讀過哪些Blog?

這東西很有趣,很多人把各種東西轉發給我--我有點像是一部人工搜尋引擎了--他們
說:「嘿,這個東西很有意思!」

我們內部有很多Blog,每天在討論這個如何,那個怎樣。

我自己也玩過Blog,但不想加入「沒完沒了」的陣營;可是我又想應該一個月或每6
個星期發佈一篇Blog文章,而且至少應該持續一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