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04

世界的中心,愛的呼喊

世界的中心,愛的呼喊。

我日文不好,只是單純就漢字和五十音的念法臆測的直譯片名。

日文的文法,有一種奇特的感覺,會把最重要的東西放在前面,然後把
動詞放在後面,或許不是全都這樣,但在學習日文的這段期間,常常看
日劇的感覺,讓我有這種感想。

有種,很尊重與你對話的角色的意思。

當你在世界的中心呼喊著愛情的時候,會是怎樣?當沒有回應的時候,
會是怎樣?我想這部日劇在表達的是這個感覺。

看這部日劇的觀眾的反應,也是差異很大。就我同學他們的年紀,會覺
得很感人,但我想,感人對他們來說,只能在他們情感的表皮產生作用
,而無法有衝擊。畢竟,年紀是他們最大的,也是最小的影響。

但對我來說,會影響我心跳。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種奇怪的反應。但或許腫大的眼睛可以解釋。

心愛的人離開這個世界、心愛的人離開你、你一個人面對永遠的孤獨。

剩下的是什麼?

封鎖的心而已。

我要去揍我同學了。我要去揪出那個告訴我這部日劇很棒的那個人,那
個讓我現在在這裡看不太清楚螢幕的傢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