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3

第一次

第一次

接下這份寫作的工作將近一個星期了,只感受到一個字,累。

這種累不是寫不出來累,或是不知道怎麼寫在累,而是沒有感情的寫那種累。

平均每天從手中出去的文字其實並沒有很多,最難的部分,是要在平均每篇大約八千到一萬字中間,去營造出所需要的衝突和故事的延續,而這個部分,可以讓我想三個小時才動的了筆。

不過說真的,如果我不是因為因緣際會接下這份工作,我想我也不會有現在的這種滿足感。

那天和北鼻兩個人的一頓咖啡,讓我加入了這個充滿計畫的創作世界。雖說文字本身一點都不值錢,但是我想我得到了一個突破我自己長久以來,我想也是很多創作長篇故事的人所有的窘境。

這個簡單的一個突破,確有可能幫助我自己在未來寫任何東西的時候,能夠很簡單但是卻能夠持續的繼續寫下去。

我想我只能說囉,感謝北鼻啦!當然,接下來我看我還得謝謝夜色!或是之後有機會會遇到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