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03

標題: 難免想起。
時間: Thu Jun 19 06:05:43 2003


難免想起了z。


多麼相似的情況,只是那時候我單純多了,只是不顧一切地想知道事實,然後負氣想毀了一切。是不是男人總有另一塊夢土?分裂的他自己坦白地喃喃自語。


知道與不知道的差別在哪裡?以現在的目光回看,當年的我與z無論怎樣絕對會分手的,不差這件事情,因為那時候我與z太過薄弱了。倒數——升高三的暑假,那是2000年的暑假。搞什麼?!過了四年,因為曾經揭穿所以坦白,現在反而變成密友。


z說︰「那個世界,妳不懂。我有我的身份。」


後來我懂了。因為我也玩起把戲,某個我在冬天就駐紮的地方,被我偷偷背棄,後來我在四月來到了ptt2。一樣的事情日後爆發在我與Ae身上。


z說︰「我自認為我讓妳恨我了。」


其實從沒有。沒有愛就沒有恨,那時候我對你或許是puppy love,也或許是另種成分——崇拜。所以只有形象的崩潰,沒有恨。


z說︰「這是宿命,叫妳要練習冷靜。」


友情的忠告看來平實多了。每個人都叫我冷靜冷靜冷靜——獨處的時候比較好冷靜;有人睡著讓我不能馬上砍殺他,比較好冷靜;牽扯到友情,也冷靜了。


嘿,z啊!我現在在想你!我可能需要被教導該怎麼面對這些蟲子。


雖然我也曾是別人的蟲子。


敬!永劫回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