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02

Everything about 網路賺錢

[Everything about 網路賺錢]
----------------------------------------------------------
大家都有看過很多網路賺錢是吧?
為什麼坐在電腦前面可以賺錢呢?
這一切是不是騙人的呢?

其實並不是,所謂的網路賺錢,說的比較技術性一點,應該說是以直效拓展方式來推行廣告的一種網路行銷的活動,只是使用者的回饋往往是金錢而已:)

在美國這種地大物博的國家,一家公司如果不利用媒體的廣告效應來推廣自家的產品,那很難在這麼大的國家生存及發展。而所謂的廣告,是具有以下這種供應鏈的關係:


委託公司---->廣告商---->媒體---->觀眾、聽眾(消費者)
↑ ↓
←--------------消 費------------←

由 上面的關係大家看的出來,一家販賣汽車的公司,委託廣告商推出廣告活動,而廣告商找到"適合"的媒體,再由媒體藉由視覺或聽覺傳達到消費者,進而達到宣傳 效果,使消費者得知此一消費訊息,最後消費者會到委託公司進行購買的動作。金錢的流向則以箭頭表示。所以,媒體賺的,大部分都是廣告費。


而所謂的網路行銷,則是以下的這種供應鏈:


委託公司--->網路廣告商---------->-->參與行銷計畫者(網友)
↑ ↑ ↓
←----消 費-----尋找潛在客戶←-------------推廣行銷計畫


大家會發現,在這中間,媒體的角色不見了!網路廣告商跳過尋找媒體,直接尋找一群對廣告行銷計畫(也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所謂網路賺錢計畫)有興趣的網路使用者進行推廣,當你參與計畫後(請注意!95%的所謂"計畫"(Program)都是免費的),你所要做的,就是依照廣告商的遊戲規則開始實行計畫。在這個過程中,廣告商會依照參加者的興趣來選擇傳播何種訊息給參與的使用者。

所以你會發現,一樣是消費者,但是選擇的機會變多了,對廣告商來說,找到所謂真正有興趣的客人機會也會比較大,又藉由網路的國際性、迅速、節省成本,所以這種網路行銷在國外非常盛行。


[在台灣不盛行的原因]
----------------------------------------------------------
國外的寬頻比我們早推行幾年,所以很多普通大學生通常都會參與形形色色這類的計畫,在台灣不盛行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1.這種行銷方式和我們認知上的不同。
美國地方大,城市之間距離遙遠,行銷不易,網路對他們來說是 商業利器,台灣地方小,出門隨手都是商店,不需要也比較少這 種行銷方式。

2.大家認為這是騙局。"啊?上網就能賺錢?騙肖!"。這很正常, 因為這不是以我們國土文化發展出來的商業型態,所以很多剛接 觸的人都會有這種心態。

3.大部分的計畫網站,皆是英文架構,語文隔閡。
大部分這類計畫皆是以美國等國家為發展中心,許多使用者想要 加入,可是礙於語文隔閡,望之退步。

4.身邊沒有熟識的人參與過類似計畫。
就像你聽過"在家工作"、"不用出門也能月入十萬",這類計畫, 內容是真的,可是身邊沒有朋友聽說有加入過,你想要,可是也怕,怕什麼?怕被騙!

基於以上幾種可能的情形,所以很多人聽到這類計畫後只是聽聽就算了,說實在的,我也是:P


[前兩個月....]
----------------------------------------------------------
前兩個月吧,遇到以前的高中同學,現在念研究所一年級,工科的可憐人,沒辦法作兼職工作,又是個不跟家裡拿錢的傢伙。可是說真的,如果不是他跟我說這些,我還以為他家是在做什麼生意的,挺不錯的感覺。因為他的穿著、感覺就是這樣!

於是他告訴我,他參加了這種網路行銷計畫,我剛開始只是覺得他在有點誇張,靠網路行銷計畫可以賺那麼多嗎?可是跟他聊了30分鍾以後,我就瞭解,其實這一切都是可以循序漸進的。

然後回家以後,當然我全忘光了....哈!

過了一個星期,上網的時候看到一個傢伙寫了一封信給我,說是只要去下載個東西,然後就可以累積時間,賺取費用。

ㄟ,跟我朋友說的東西一樣。於是我就上網看看,恩,一切都很合理,所以我就開始使用了。

然後就這樣子!我收到了一張支票!58美元的支票!的確很少沒錯,折合台幣才2000元左右而已,可是我平均一天只上網開啟計費程式大3小時而已,還沒有運用所有廣告行銷計畫裡最有力、強大的"推薦人系統"就這樣了!那如果把推薦人系統引入的話,一個月會收到多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