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0

廚房

四本書中,除了村上的《衛星網路情人》外,真的不知道要挑哪一本才好?

昨天學校模擬考,我經過了昨天的暴力事件,真的沒有心情去應付這樣的一個Test了,坐著根本不是到學校的公車繞到台北車站,再捷運站的地下街走著時,看到我的好朋友,那個穿著一身黑的誠品書店就這樣像平常一樣在某條路的轉角上等我,對我微笑,輕輕的告訴我


『嘿!別喪志嘛!來來來,和我聊聊就沒事了!』

嗯,心情倒是好了很多。

日本文學的架子上來了幾本新書,村上的我幾乎都有了,心裡面想著應該要換換口味了,這樣不眠不日的獨占著他也不是辦法,看看......嗯,悲傷四色情, 最近的日本文學好像越來越多人注意了,和我們以前在閱讀時那種弱勢團體的感覺差好多,現在的這些渡邊淳一,夏目漱石等以前問人家都沒幾個人知道的日本作 家,好像和侯文詠之類的一些人差不多了。

誰知道?

嗯....是要買車古長吉的《赤目四十八瀑布殉情未遂》嗎?ㄜ~~不要不要,我看多村上的死亡了,給我點別的。

《海峽之光》?翻了幾頁,有點沉....下次吧!

突然想到,四個人裡,只有吉本芭娜娜一個是女性,看了這麼多年的日本文學,清一色幾乎都看男人寫的,女生的作家還沒看過呢!

既然這樣,今天就和《廚房》懈詬吧!

跟誠品說了掰掰之後,轉角看到那個熟悉,優雅的女人還是一樣和往常我經過時一樣的坐在那,嘿!史塔巴克斯!

「今天又沒去學校啊?」她問,

「沒辦法,我對這個體制真的不習慣。」我聳聳肩的說著。

「今天要喝什麼呢?老樣子嗎?」

「當然。」

一杯蘇門達臘密斯朵,一本剛買的小說。

嘿!芭娜那小姐,或許應該叫妳的本名真秀子小姐,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妳。

為何你會取一個“香蕉”當作筆名呢?我想不通ㄟ!

無論如何,我都準備好和妳的廚房談戀愛了,就像我以前愛上村上春樹和渡邊純一的時候一樣。

兩個小時。我就這樣和廚房接吻了兩個小時。

看完時,我只知道我好像在喘氣。嗯,這是一本好小說。雖然我對文學這種東西向來就是抱持長期交往的心態。但是今天這個真的是....

芭娜娜小姐,再問妳一個問題。喔對了!我已經知道為什麼妳的筆名叫香蕉了。

我的問題是,為什麼妳的死亡在你的作品裡呈現的都是如此的一番相對性呢?或許你會動筆開始妳的文學之路是因為一種轉化的作用,但是我認為妳表現的很好。畢竟妳是女性,少了很多男性下筆時的約束感,讀起來很....怎麼說。

放鬆吧!

半夜又讀了一次,重新咀嚼後發現她已廚房為提(是提不是題)是有原因的....大概除了廚房外,沒有不會離她而去的東西吧?

唉,居然人是這麼的孤獨。

嘿!芭娜娜小姐,妳蠻厲害的嗎!23歲就能寫這樣具有結構性的作品。很優喔!下次我會去買《蜥蜴》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