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00

買戒指的日子

很奇怪最近老是想到妳,不管是聽音樂看電影一個人發呆閱讀。
就連那天我一時興起去買個戒指,卻依然反應式的想起了妳。

我就像往常般的經過了戒指攤,和賣戒指的瑪麗阿姨如平常般的閒聊,才發現她又為我作了一枚戒指。當我看到戒指時我真不能轉移我的視線,瑪麗阿姨知道我嚮往中古時期的武士造型,所以替我打了一個像武士面罩的指套。

那是個人見人愛,只能看不能買的戒指。只因為那是阿姨為我設計的戒指。我戴著它,像在炫耀甚麼似的細細陶醉在其中。

一個手指的小動作劃過空中時,我的腦子就像回帶似的回到了以前的時空,想起了一些過去的事一些往事。

那一天好像也和今天一樣,和風日麗陽光喣喣,我們放下手中的塵事,約在那永遠的Starbucks。

妳喝妳那苦澀的爪哇,我點我那帶肉桂香甜的卡布基諾,兩人在充滿夏日氣息的Cafe'裡
聊天看書寫寫字。

妳寫妳最拿手的極短篇,我在完成我的Story。抬頭看看妳,滿臉的陽光氣息;回頭望望我,我也是充滿笑意。世界和我們,好像早已分離,只有咖啡殘留的餘味而已。

我們又成為七月天裡最悠閒的情侶。

我 正為了故事的發展傷透了腦筋,妳像看透我心事般的接過稿子,手握著咖啡杯,細細的讀著那像交響 曲似的 Story,認真的樣子像極了充滿時代感的女性。我正沉迷於妳的動作,忘了正事也沒注意妳正討論著內容。只見妳拿著稿子拍拍我這呆子的頭,頑皮的質問我是 否又在想哪個Pub認識的女孩。我莞爾一笑,繼續討論到底是要照著發展還是天外來個一筆,熱切的開始和妳思考著這個問題。這時妳已經開始有悔不當初的的表 情,後悔當初那股想幫我解惑的衝動而浮躁了起來。開始玩弄著頭髮。眼珠兒一下子看我一下子望著杯子。

那一刻,妳要我將無名指的戒指摘下來借妳,妳試著戴在合適的手指上,在空中輕輕的揮舞著手指,一個手指的小動作劃過空中時,妳突然微笑了起來,就像發現了甚麼似的笑著對著我說乾脆讓女主角來個千里尋夫。

兩人四目相覷大笑起來一起繼續想著接下來的發 展。。。

一切就那幾秒而已,往事歷歷浮現眼前。

瑪麗阿姨問我最近想要甚麼新的戒指嗎?我點點頭告訴她,

我啊我這次想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