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06

使用Writely.com當作Blogger的發佈平台

我好像每次都有點後知後覺,知道Writely好像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早在他被Google收購前就玩過,可是卻要到過了一年才想到這東西好用在哪裡。

就是取代Blogger內建那簡單但是不太好用的Publishing平台!

咱們來看看Writely這東西好用在哪裡:

功能\平台
Blogger
Writely
文字編輯


HTML編輯


WYSIWYG介面
有,簡單
有,完整,Office等級

文字格式

字型(7)、粗體斜體文字顏色、文字大小(五種大小格式)"引用"、清除文字格式
字型(18)、粗體斜體底線文字顏色文字背景顏色、"引用"、文字大小(七種大小格式)刪除線上標下標,清除文字格式
段落編輯
文字對齊、編號、項目符號
文字對齊、編號、項目符號、增加/減少縮牌、段落高度
HTML元件
連結、圖片
連結、圖片

檔案管理

發布、草稿(只針對Blogger)
存檔於Writely;另存成Word、HTML、RDF、OpenOffice、PDF格式;發布至Blog(不限Blogger);發佈至網路(成為公開文件);RSS支援
協同編輯 新增Blog管理員之後才可以 可針對單一文件協同編輯

簡單列了一下差異,大家就知道現在變成同文同種的Writely可以做到什麼事情了吧?不過,現階段Writely只能接受已經有Writely朋友的邀請,如果想要擴展到每個人都能用,就只能等哪天他恢復申請吧。

如果你是用Blogger當成你的Blog平台的朋友,可以跟我要邀請函。請mail給我並附給我你的Blogger網址,我確定這Blog就是你的之後,我就會給你邀請函。很抱歉,我比較重視我發出去的邀請函有沒有正確的被應用。拿到我邀請函的Blogger朋友,也希望你可以善加利用你手上的50個邀請權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