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日記

我是一個矛盾的人。

我把自己藏在一個深不見底的自己裡,擁有兩種個性,一種拿來對待外在的世界,一種拿來面對我自己。一直到現在,就算我很努力想要改變,有時候我還是無法跳脫這個枷鎖。

我的本性,如果我能清楚的說出來的話,是一個沒有心機、頭腦直接、大辣辣的男生,有點感覺像是小學上課時,老師一發問就會有一兩個很興奮搶著舉手的孩子那種感覺。可是那個自己,應該說是我最喜歡的自我,慢慢的隨著年紀埋葬在我的身體裡,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才會允許這個孩子佔據我的身體。而在大部分時 候,一個堅強、不認輸、強迫自己成熟的男性心理覆蓋在我身上,面對許多事情,嘗試用最好的方法去面對、去體諒、去善解人意、去解決。往往在很多時候,深邃的孩子會對著堅強的男人呼喊,嘗試給他一點聲音,希望他能軟弱一點,自私一點。而大部分的矛盾就是這樣開始的。

長大之後發現,除了夜深人靜之外,有另外一種機會,我可以當那個我希望的自己。

一個我信任而且擁有愛的女人面前。

愛情對我來說是無法或缺的東西。但現實是殘酷的,愛情不是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的故事,往往我們在愛裡面,會希望,會失望,會付出,會渴望,會受傷,也會傷害對方。

以前我曾經徹底的讓一個人失望過,經歷過一段不短而且混亂的日子之後,我決定改變這個不斷重複的模式,發誓再也不讓那個每次存在我愛情中的缺陷發生。而在我最低潮的日子裡,我遇見另一個機會,產生了許久不見的衝動,而在短暫的思考之後,我決定再度投入之中,慢慢的改變自己過去的問題。

但人生就是這樣奇妙,過去我對待對方的方式,現在我由另一個人身上感受到。

但我已經做出選擇,所以我必須要負責任。無論這段感情結果如何,我想這次我都必須好好的走下去。雖然很多時候,我的心中有許多的無奈,或許對方也是吧。我只希望我愛她的這份心能支撐我走下去。

某某日更新:可惜這次還是失敗了,或許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