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06

MSN Live Messenger

MSN Live Messenger,也就是所謂的MSN Messenger 8,微軟宣稱的下一代即時通訊軟體,也是即將可以與Yahoo! Messenger互通的最新版本。經過測試之後,發現還是一貫的微軟作風,更新穎的介面,可是並沒有在功能上有多大的改變。雖然我自己也是MSN Messenger的使用者,但是對於軟體改版這種事情,一個半調子資訊人的邏輯告訴我,在功能上有重大變革時,軟體版本的前制代碼(1.0版或是2.0 版的1或2這個字眼)才會更動。或許現在業界不這樣想了吧,也或許介面的更改在許多的軟體開發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的確是這樣,不過我並不欣賞只有換 skin這種所謂的介面更新),不過在我個人出不了門的看法,這都是不足的。

廢話說完了,給大家看看新版的幾張screenshot,滿足一般大眾的慾望。

使用者畫面

聯絡人卡片

MSN分享空間預覽

對話視窗

登入畫面

設定聯絡人視窗顏色

設定聯絡人排序方式

新增聯絡人視窗

No comments: